用相机记录当下的感动,记录那些美好的瞬间,自由呼吸,拼命奔跑。

离去

你就这样老了,我还来不及准备
来不及回到你膝前,听你呢喃
落叶知道归根,飞鸟知道家的方向
而我
却忘了
回到那片生养的土地

仍在远方
在同一片天空下
独自留下思念的泪水
我的亲人呐
当我背上行囊,来到大学
我竟不知道那一次已是我最后的诀别
还没好好看看你,还没好好听你诉说思念孩子的衷肠
你就这样离去了
藏了一星期的苹果
期待着,期待着
我回来
伴我成长
小时候,你拉着风箱,烟囱里飘荡着白烟
在午后,你会牵着几只羊在田野里
而我
好喜欢和你一起放羊
听你讲说长长一生的故事
在晚上
你望着满天星空,思念着铁窗中的儿子
思念着远方辛苦打拼的孩子
默默流下孤独的眼泪
风大了
吹乱了你那并不美丽的容颜
而我
已模糊的无法看清你的脸庞
你就这样老了,老的那么突然
可我感觉
你不曾远离,你还在我身旁
即使世界不再留下你的踪迹
你却是我一生的怀念
有时候
好担心,如果有一天我的爸爸妈妈也这样匆匆
叫我如何生活
冰冷的世界因为你们
对我
才成为爱的天空
当我们在外面流荡
好久,好久
不知道回家
我们是否太过狠心
待到了没有机会,我们只能留下悔恨的泪水
是否因为这个世界有太多亲情的悲哀
我们也以为金钱的给予就代表着孝心
待到我们老去的那一天
又是匆匆
我知道,我所爱的人
有着不同的信仰
但请允许我以自己的方式向你献上我的缅怀
爱你

评论
热度 ( 11 )

© 是光 | Powered by LOFTER